希格斯玻色子

【原创双fa】我有狂剑任天下

14
本该是获胜方的百花众人如今却死气沉沉,一群人蹲在院子里,低着头不说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都这样干什么啊,我们首战告捷,开心点啊。”张佳乐强撑着笑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四下一片安静。
        “比赛亦如江湖,生死无常。还记得曾信然最后说的什么吗?”张佳乐继续道∶“他说,让我们加油,拿到最后的胜利。所以……哪怕是为了他,给我振作起来啊!”
        空旷的房中回荡着张佳乐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去训练。”于锋悄悄的抹了一把脸,别过头拖着和自己身形不符的重剑向夜色中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去。”邹远泯着嘴唇,追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错,训练,拿个第一送咱兄弟。”众人脸上露出些神采。
        “老大,我加练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!”
        一群人争先恐后的说着,然后转身离去。
        诺大的院子里只剩下二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呵……”张佳乐自嘲的笑了一声,一屁股坐在地上。“喂,大孙,你怎么看?”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是拿个第一,了了他的心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陪我喝点酒。”张佳乐扬了扬手上的酒壶。
        “去上面喝。”孙哲平说着跳上房顶,坐在房瓦上。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坐在孙哲平身侧,抱着腿,拧开酒壶喝了一口,然后递给孙哲平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接过酒,咕咚咕咚的喝了几口,清冽的酒从嘴角滑落。
        “下场比赛的通知还没下来,这几天可以稍微休息一段时间。”张佳乐的声音在静谧的黑夜中显得有些空灵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孙哲平放下酒壶,“别想比赛的事了,放松一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那个曾信然,之前是干什么的?”张佳乐想了想还是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啊。”孙哲平笑了一下,“跟我混过一段时间,后来因为一些变故没再跟我了,去街头当了个小乞丐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他为什么又回来了,还赔上了自己的性命?”
        “也许是……觉得那年的离开有愧于我,就用这种方式来赎罪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怪不得……”张佳乐恍然大悟,拿起酒壶又灌了一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说说你吧,怎么干上这一行的。”孙哲平换了个舒服些的姿势继续坐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父母死后把我交给一个打铁匠,他就是我师傅,大概十五六岁,我就离开师傅自己在外面闯荡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师傅教的你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刀剑之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看你刀剑也是中等水平。”说着伸手从张佳乐腰间取下一个小玩意,放在眼前端详,“这种旁门左道倒是玩的出神入化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是这在夸我吗?”张佳乐有些不确定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觉得是就是。”孙哲平研究着手上的小玩意。
        “喂孙哲平,你别乱动我东西。”说着探身过来想夺回自己的东西。
        “啧,别乱动啊。”孙哲平被张佳乐摇的有点晕。
        “快还我!”张佳乐挥舞着手夺取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是干嘛的?”孙哲平看到上面有一个小扣,就用手拨了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住手!”张佳乐一下扑倒孙哲平想阻止他,可惜还是慢了一步,一大团粉红色烟雾噗呲一声喷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什么东西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春药。”张佳乐涨红着脸说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猛地一下站起来,一脸惊愕的看着张佳乐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确定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前段时间刚刚发明的,还没找到实验对象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弄这种东西干什么?”孙哲平有些紧张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想以后万一会用到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……现在怎么办?”孙哲平长这么大第一次感觉到有些手足无措,眼神中略带些求助的意味。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第一次见孙哲平脸上出现这种奇怪的表情,一下没忍住,笑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笑什么笑。”孙哲平皱眉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告诉你一件事,你别生气。”张佳乐努力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,我不生气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其实,那就是普通的烟雾,不是什么春药。”张佳乐憋笑憋的两颊鼓鼓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小子皮痒了是不是。”孙哲平瞪着旁边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开个玩笑嘛,大孙别生气。”张佳乐伸手拍拍他的背表安慰,“来来来继续喝酒。”说着把酒壶递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没有拒绝,拿着酒壶就又灌了一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,就算是春药你也不用这么紧张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啧,你就不怕我迷了眼用你来泄火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!?”张佳乐瞪大了双眼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你,眉清目秀,细皮嫩肉,乍一看还真有点像姑娘。”孙哲平挑眉说到,语气轻浮。
        “孙哲平你不想活了吧,信不信你乐哥一刀弄死你!”张佳乐炸毛。
        “舍得吗?杀了我谁陪你拿奖品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不要了!”张佳乐明显底气不足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很久没有这么轻松了,迎着微凉的晚风,又灌了一口酒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孙。”张佳乐叫了一声,没人答应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孙?”张佳乐扭头,一颗脑袋沉沉的砸在肩膀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孙哲平,你不会是,喝醉了吧……”张佳乐戳了戳孙哲平有些发红的脸,见人没有反应,动作便更加大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正当张佳乐把孙哲平的鼻子往上翻笑的不亦乐乎时,手突然被抓住,然后一股蛮横的力量向自己压来,手被死死的固定在脑后。面前五官深邃的男人离自己只有一个巴掌的距离,炽热的鼻息从脸上扫过,痒痒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快起来……”张佳乐扭动着身体挣扎,无奈面前人虽然喝醉了但力气却比之前更大,根本没有反抗的余地。
        男人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,张佳乐睁着一双凤眼,能看到他脸上一些细小的伤疤,非但没有影响美感,反而更有韵味。
        不知处于什么心态,男人漆黑深邃的眼睛仿佛有魔力般,离的越近就越着迷。
        “乐乐……”男人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。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没有在做挣扎,轻轻合上了眼睛,等待着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想象中唇上的柔软没有出现,反而是肩头一沉,偏头,看见身上人头枕着自己的肩膀已经沉沉睡去,隐约还能听到鼾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家伙。”张佳乐叹了口气,用一口酒压下心头莫名的失落。
        “喂,大孙,说好了拿到比赛第一,就跟我去环游世界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听说西洋那边有好多稀奇玩意,还有各种巫术啊,魔法啊什么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,等比赛结束,你要教我玩刀,这次我一定认真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对着熟睡中的孙哲平,借着酒劲把之前不好意思或者没有机会说的话一股脑的全吐出来,到最后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再说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“真希望……能永远这么下去……”张佳乐说完这句话,就撑不住了,把头枕在自己的胳膊上睡去,半梦半醒之际,耳边传来一声飘渺的答应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 管他是真是假,醉酒安卧今宵便是好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TC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10)
“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,至死不变,但只顺从我自己。”




梦想挖掘冷门佳作,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。


cn背景,老友帮写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