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格斯玻色子

【原创双fa】我有狂剑任天下

12
“别紧张。”张佳乐把手搭在邹远身上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没问题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前辈,我……”邹远欲言又止。
        “邹远?”于锋一把抓住邹远,满脸疑惑的问:“你在担心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怕给前辈们拖后腿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于锋像个大哥哥一样摸摸他的头,“把平时和我训练时的那种专注拿出来就行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大孙你这个老大也去说几句嘛。”张佳乐用胳膊不留痕迹的顶了一下孙哲平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不会哄小孩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比赛都快开始了,小远这样可麻烦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想了想,语气生硬的对邹远说:“害怕了可以离开,怯场了可以换人,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说完转身就走。
        “孙哲平?”张佳乐愣了半刹赶紧追上某人,“靠,你这叫安慰人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说了我不会。”孙哲平别扭的说。
        看到人这副样子,张佳乐把一大段话活生生的又咽回肚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走吧,时间到了。”孙哲平看了张佳乐一眼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去叫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百花众人聚在一起,等着孙哲平发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原定参赛人是我,张佳乐,曾信然,张伟,邹远。不过,现在有个人不敢上场了,你们谁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去!”邹远双眼红通通的盯着孙哲平。
        “刚才不还害怕吗?”孙哲平嘴角挂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了,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。”邹远倔强的扬起下巴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孙哲平赞许的看了看他,然后带头走向比赛场。
        百花谷和蓝溪阁的比赛是在一座光秃秃的小山上面,地上覆着一层薄雪,显得很是安宁。
        还是早上那几个僧人,红色的袈裟格外醒目。
        “诸位午好,请在这边稍等片刻。”僧人招呼着百花众人。
 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,不远处就浩浩荡荡来了一群人。
        总共六个人,站位看似随意,实则暗藏玄机。
        “走个路都要搞这么大排场。”张佳乐撇撇嘴,“尤其是那个人,就最中间那个,来打比赛还穿的那么华丽,生怕别人不知道打他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喂,那边的小红毛你说我们家阁主什么坏话呢别以为我听不到。”黄发少年转过头大声喊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叫谁小红毛呢?你个小黄毛!”张佳乐不甘示弱的喊回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很好红毛小子我记住你了一会赛场上受死吧!你知道你惹的是什么人吗,没错我就是大名鼎鼎的剑圣,惹到剑圣会有什么后果,那就是……”黄发少年继续喋喋不休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人怎么这么烦。”张佳乐皱着眉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别跟他浪费时间了,趁现在赶紧研究一下地形。”孙哲平转过头对张佳乐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张佳乐答应一声,就开始观察四周的环境。
        几乎没有什么遮蔽和制高点,一眼就能望到尽头,只有几块光秃秃的大岩石摆在上面。
        “看来这次要硬碰硬了。”张佳乐得出结论。
        “正合我意。”孙哲平重剑扛在肩上。
        远处的山头已经站满了来围观的人,人头涌动在往这边张望。
        “各位请准备,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柱香的时间。”僧人敲着铜锣提醒着。
        两方参赛人都收敛心神,做着赛前的最后准备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孙,你注意到那个蓝溪阁阁主了吗?”张佳乐小声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刚才我无意间看了他一眼,他就立刻把头转过来,对我笑了一下,那个笑虽然看着没有什么问题,但是总感觉邪气满满……他给我的压力比那个剑圣还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听说这个人是会巫术的,不要被他迷惑了心神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怪不得。”张佳乐恍然大悟,“一会比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家伙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孙哲平应了一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时间到,我宣布,比赛开始!”老僧敲了一下铜锣,声音响遍四野。
        “抢先手!”张佳乐第一个冲上去,在蓝溪阁阵型还没彻底摆开时,三颗烟雾弹直接撒过去,两颗迷惑敌人,一颗掩护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“阁主,请帮我们驱散开迷雾。”宋晓尊敬的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要让人打扰到我。”喻文州说完,手指在空中划了几下,眼中逐渐被鬼魅的紫色充斥,雪白的长发无风自起,露出了额头上的发着亮光的六芒星阵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阁主赐眼!”宋晓揉了揉眼睛,四周变得清明了许多。
        “孙哲平,你先回来,我怎么感觉有些不对劲?”张佳乐阻止了正欲冲上前的孙哲平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孙哲平的战意才刚刚燃气就被打断,心中有些不满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他们……好像丝毫没有被我的烟雾所影响。”张佳乐又试探性的往人群中扔了一个烟雾弹,几个人很轻易的就躲开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孙哲平也没见过这种法术,不由的皱起眉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机会。”烟雾深处的黄发少年眼神中露出一丝狡黠,在两人发愣的这段时间,直接向孤立无援的邹远冲上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远!”听到了破空声,张佳乐第一个反应过来,一个跨步就想赶过去帮助邹远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一把抓住张佳乐,“相信他们,我们还要守住这里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!”没等他继续纠结,一个小小的身影就拖着一把和自己身形完全不符的重剑到了面前,张佳乐一个侧翻拉开距离,从腰间摸出小刀就朝重剑少年脸上甩上去,同时脚下一扫,扬起一片雪雾。重剑少年根本没有收到雪花的干扰,精确无比的把匕首打开,用略显稚嫩的声音大声说:“前辈,我叫卢瀚文,请多指教!”
        “小鬼,别这么嚣张啊。”张佳乐放弃了任何障眼法,武器直接朝人身上招呼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张佳乐,这小子交给我,重点是那个喻文州。”孙哲平指了指远处站着不动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,如果对他出手,至少有三个人能有时间回防,想突破很难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搞出点什么必须惊动他的东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例如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集火这个卢瀚文!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的攻击由攻转辅,孙哲平则负责正面战场。剑起剑落,两把大剑撞在一起,激起一片火花。
        还是孙哲平的攻击更猛烈一点,卢瀚文被打的节节后退。张佳乐神出鬼没的几招,完美的弥补了孙哲平节奏上的失误。
        卢瀚文满脸汗水,艰难的抵挡着下一次攻击。身上已经有几处剑伤,血
  落在雪地上,立刻从缝隙中渗透进去。孙哲平的剑像一只渴求着血液的吸血鬼,贪婪的把每一滴血液都吸进自己体内,血光笼罩了葬花,刀身上的石蒜花若隐若现。
        “阁主,小卢那边好像支持不住了。”宋晓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去帮他吧。” 喻文州嘴未张,宋晓却能清清楚楚的听到他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  宋晓说着就开始运气。
       支援还是晚了那么一步,卢瀚文吐出一大口血然后被迫下场。
        “可恶……” 宋晓也不敢轻举妄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嘿小鬼,看你这手艺就知道是跟着花妖那家伙学的吧,我告诉你跟他学没前途,不如跟着本剑圣教你练剑,剑多好啊可攻可守。”黄少天一边喋喋不休,一边舞出一圈剑影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劳前辈费心了。”邹远把一个小型炸弹攥在掌心,等黄少天正欲冲上来的时候扔到他身上。
        身影一闪,炸弹在不远处炸开,黄少天眼神带笑,左手抓住邹远,右手的剑直直的插进肩膀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会……”邹远挣扎着瞪大眼睛,想把手里剑送进黄少天体内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机会了小鬼,下次找个好前辈,那个花妖的功夫,顶多去偷个东西还不错,在这种比赛上,根本是个累赘。”说完这句话,把剑抽了出来,邹远软绵绵的躺在地上,眼中全是不甘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远他……”张佳乐眼中全是怒意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里交给我,你去吧。”孙哲平注意到了张佳乐眼中的怒意。
       张佳乐没有说话,只是紧紧的握了一下孙哲平的手,然后毅然决然的反身去追黄少天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红毛,你也来送死的吗?我说你们怎么一个个的来送死啊,既然这样本剑圣也就不客气了。”黄少天眼中毫无惧意。
        “少废话。”张佳乐把手中的小刀转了一个圈,然后准确无误的朝黄少天的方向甩过去。黄少天轻轻一跳,仗剑朝张佳乐刺过去。一团粉红色的烟雾在眼前绽开。
        “阁主那边被人打断了吗?”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彻底无视这些烟雾后,黄少天收起了眼底的戏谑。
        短短几秒,身旁已经充满了烟雾。
        “红毛小子你就会这些……”黄少天才开口说了几个字,就发现了这烟雾有问题,赶紧闭上嘴屏住气。只剩一双鹰目在烟雾中寻找着目标。
        难得的安静。黄少天索性闭上了眼睛,来提升其他几感。
        四面八方飞来暗器,黄少天不知道他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变换的方向,还掏出十几种暗器。
        他感觉有些棘手,这样下去肯定会被耗死,想要逃走可着烟雾却没有个尽头。
        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强,突然,手上有一丝冰凉的触感,黄少天奇怪的伸手摸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……花瓣?”话音刚落,更多的花瓣从四周飘落,他站在最中心,忍不住睁开眼,水蓝色的花瓣飘飘然散落,在烟雾中竟像是仙境一般。
        一朵鲜红色的花格外扎眼,由远而进,然后猛地向自己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失算了……”黄少天捂住右腰趔趄几步一屁股坐在雪中,身侧还有着冰蓝色花瓣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赢不了的,我们可是两个人。”张佳乐的身影在烟雾中模模糊糊。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我们……是一队人。”黄少天强撑着说完这句话,就倒地不省人事。
        不远处,喻文州脸上温文尔雅的笑已经消失不见,面无表情的举起右手,手上的一团法球,是属于灭神的诅咒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TC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17)
“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,至死不变,但只顺从我自己。”




梦想挖掘冷门佳作,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。


cn背景,老友帮写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