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格斯玻色子

【原创双fa】我有狂剑任天下

11
两天很快过去,百花谷众人早早的来到比赛现场。
        地点是在千波湖。原本波光粼粼的湖面如今都变成了坚硬的冰面。
        清晨雾气袅袅,湖边围了很多人,裹着厚厚的大衣伸长脖子向湖面张望。百花众人因为是参赛公会,所以有专属的高台可以俯瞰整个赛场。
        几个穿着红袈裟的僧人带头走来,身后是两拨气场各不相同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各位好汉稍安勿躁,且听我说几句。”僧人大声说。
        四下安静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不是第一次来参加比赛了,江湖规矩也都知道,我就不再重说一遍了,但有一点一定要记住,绝对不能伤害已经投降的人,否则将失去比赛资格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一柱香的时间,比赛正式开始,轮回公会和踏破虚空,你们可以去准备比赛了。”说着一个小僧把香点燃,插在香炉里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猜猜啊,左边这个就是轮回,队伍中间那个灰色长衣的一定就是周泽楷。”张佳乐倚着高台的栏杆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凭气息就能知道人的身份,前辈果然厉害。”邹远眼神尊敬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头都没转的道:“什么凭气息,他是看那个人脸长的最好看,才说是周泽楷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孙哲平!”张佳乐气急败坏的喊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吗?”孙哲平一脸无辜。
        百花众人都转过身不想承认这俩人是他们当家的。
        说话间香已经燃到尽头,两个公会的人行完礼后便就位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周泽楷的呼声好像很高啊。”张佳乐听到人群中一片呐喊助威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是如今的江湖第一人,又生的一副好皮囊,自然招人喜欢。”朱效平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是花架子吧。”张佳乐看到周泽楷腼腆的给周围的观众打招呼,又引来一片尖叫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管他是什么架子,打烂不就完了。”孙哲平手不自觉的在葬花上轻轻一弹。
        相对比之下,另一边的踏破虚空就安静了很多。两个穿着紫金色战袍的男子站在最前面,拔出剑随时准备动手。
        红袍老僧举着一个破铜锣,对着冰面上的两个队伍喊到:“比赛开始!”同时大力的敲了一下铜锣,发出巨大的响声。
        激烈的鼓声传来,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雾气袅袅是冰面上。
        踏破虚空打头的两个人是吴羽策和李轩,吴羽策守在李轩前面,后者则拿着剑在嘴里念着什么咒语。
        先出手的是周泽楷,腰间抽出一把匕首,携着凛冽的杀气向虚空二人甩去。
        李轩还站在原地,但他周围的冰块都发出即将碎裂的声音,在深处有着紫色暗涌。
        吴羽策用剑挡住飞来的匕首,稍一倾斜剑身,匕首顺着这个方向就飞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轮回的吕泊远已经冲了过来,想要打断李轩的吟唱。虚空的贾世明从侧翼飞扑而上,一拳落在吕泊远身上。吕泊远右手用力,直接朝贾世明的小肚子打上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咔擦——”清脆的冰块碎裂声响起,李轩双手握剑,闭上眼睛。每个人都感受到一股力量在缓缓流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们这在干嘛呢?”张佳乐也感觉到了那股神秘的力量。
        “双鬼拍阵。”孙哲平斩钉截铁是说。
        刚才碎裂的冰块发生了连锁反应,所有人脚下的冰都出现了细密的断痕。轮回众人赶紧集中站位,把手拿法器的吴启护在中间。
        吕泊远和贾世明打的难舍难分,相互牵制着,吴羽策又守在李轩前面飞刀一类的东西根本起不到作用。小声讨论了几句,江波涛和杜明两人一左一右包抄虚空双鬼,周泽楷保护吴启并干扰吴羽策。
        围观的众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,从比赛开始,踏破虚空就只有四个人在视野中,那个叫李迅的刺客直接绕后去刺杀轮回核心周泽楷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没!”吴羽策和盖才捷两个人艰难的抵挡着轮回三人的进攻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!”李轩用剑在地上划出一个繁琐的图案,然后把剑狠狠插入冰面。
        刚才就已经脆弱不堪的冰面彻底碎裂,碎裂的地方都被暗紫色的光芒一点点吞噬,周围仿佛有无数的恶鬼在咆哮。
        “开始了。”张佳乐捂住耳朵想要阻止那像是从地狱传来的惨叫声进入耳朵。
        李轩和吴羽策又恢复了开始时并肩的站位,一左一右,每次挥刀剑刃上都会有扭曲的紫色光芒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吵!”杜明皱眉抵挡着脑中的杂音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不能在这里跟他们打,快走出这片区域。”江波涛躲过一击后转身就想走。
       “你跑不掉的。”吴羽策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不远处,嘴里念叨了几句咒语,又出现一个阵法。
        江波涛和杜明两人急需现在有人能打断虚空双鬼,或者两人的配合出现失误才有打破这个局面的机会。
        鬼哭狼嚎,风声鹤唳,安静的湖面被活生生的变成了百鬼夜行。
        能见度更小了,周泽楷也没有再向远处掷匕首,反手握着小刀呆在吴启旁边。
        在强烈的精神攻击以及阴影的掩护下,刺客李迅越来越有把握直接干掉周泽楷。
        在周泽楷刚转头的一瞬间,李迅从黑暗中跳出,袖剑直逼周泽楷脖颈。
        尽管李迅已经在很努力的隐藏自己身上的杀气,周泽楷还是感受到了。以一个令人不可置信的角度躲过这次暗杀,袖剑只削掉了他几根乌黑的头发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反应……”张佳乐看的有点懵。“大孙,换你能反应过来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不好说。”孙哲平思索了一会儿道。
        再看李迅这边。刚才自信满满的一击被对方轻易躲过,心已经凉了半截,但手上的动作还是不停。在大部分人的看法中,周泽楷绝对是一个完美的暗杀者。一把匕首一包小刀,神出鬼没的就杀光一座城的人,替轮回立下汗马功劳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李迅一击不中离开改变手法,转而把周泽楷手上握住的匕首打飞。
        “认输吧。”李迅淡淡开口,袖剑弹出随时准备刺入周泽楷体内。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有些疑惑的看了看李迅,嘴唇动了动最后只吐出一个音节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嗯?”
        李迅也不再废话,袖剑直接向周泽楷心脏刺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周泽楷一个侧身然后伸手钳住李轩的手,李轩扭动着身躯想要挣脱,可周泽楷的力气却出奇的大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人拳脚功夫也很到位。”张佳乐指了指已经把李迅打倒在地的周泽楷。
        “踏破虚空这次希望不大了。”孙哲平下了定论。
        “下场吧。”周泽楷把李迅按在地上,小声说。
        李迅也知道这次是逃不掉了,便选择了下场。
        “阿轩,李迅那边好像失败了。”吴羽策有些着急的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两个人也真够能忍的。”李轩挥舞着自己的魔剑又一次冲上去。
        江波涛和杜明两个人精神已经接近崩溃,但他们还是拼了命的拖住虚空双鬼的步伐。
        在周泽楷的支援下,吕泊远和贾世明不分上下的局势被打破,两人一起送走了贾世明。
        最终,在轮回众人的围攻下,破掉了虚空双鬼的阵法,在踏破虚空的最后一个人被一拳打飞后,比赛结束。
        岸边传来一阵敲锣打鼓的声音,人们向轮回众人撒花并且祝贺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宣布,第一场比赛,轮回胜。”老僧卯足了气大声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家什么感觉。”张佳乐转过头,对百花众人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很强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周泽楷个人实力突出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虚空双鬼的配合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轮回紧密的节奏。”
       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讨论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下午,站在那里的人就是我们了。”孙哲平指了指一片狼藉的赛场。
        “有信心比他们做的更好吗?”孙哲平铿锵有力的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有!”
        听到了想要的回答,孙哲平心情大好。
        “走,吃饭去。”孙哲平大手一挥,带着一群人就离开了千波湖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孙,前几天琢磨出来的战术能起到作用吗?”张佳乐边吃着饭边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安心吃你的东西,瞎操心什么。”孙哲平不以为然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我听说最后的胜利者不光能拿到珍宝,还能得到一笔很大的财富,你打算用它干什么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点追求。”张佳乐白了孙哲平一眼,“如果是我,拿到这笔钱后一定会买匹好马,然后去列国游山玩水,收几个小徒弟把自己的手艺传下去。嗯……最好还能找到一位红颜知己,等打不动了,就两人一起隐居山林,暮鼓晨钟,现世安稳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要离开百花吗?”孙哲平突然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也会有离开的一天的。这里有潜力的新人这么多,迟早百花谷要交给他们年轻人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没有说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过这里是我的根,无论以后会在哪个国家,哪个地方,过的怎么样,我都是百花的人。”张佳乐握拳放在心脏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孙哲平应了一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,你还真对之后没有打算啊?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要不,到时候你就跟着我走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,如果到时候你还没有想好好去哪,就跟我一起去周游世界行侠仗义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行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算是答应了?”张佳乐有些受宠若惊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等拿到第一后,就一起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一言为定!”张佳乐举起酒杯。
        “一言为定。”孙哲平举起酒杯和张佳乐一碰,几滴酒花洒出杯外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TC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8)
“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,至死不变,但只顺从我自己。”




梦想挖掘冷门佳作,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。


cn背景,老友帮写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