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格斯玻色子

【原创双fa】我有狂剑任天下

朝始暮达,一片树林前下了马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一路都快把我腰勒断了。”孙哲平活动了一下腰身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好意思说,知不知道你背后还坐着个伤员呢,骑那么快。”张佳乐扶着马鞍从上面下来,因为胸口的伤还没有好全,不敢有大的动作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就住在这里啊。”张佳乐到处张望,有模有样的说:“阴气太重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常过来。”孙哲平走在前面带路,张佳乐不远不近的跟着他,树林越走越密,孙哲平怕张佳乐跟丢,就故意放慢了脚步。
        走了大约半个时辰,树变得稀少,周围还能看见树木被砍掉的痕迹。三三两两的竹树插在中间,随着前进竹子越来越多,终于走出竹林,一间木屋出现在眼前。
        木屋附近没有任何树木,房身是用竹子和木头穿插建成,接口处是切的很不精细的卡槽,实在不合适的就拿其他东西固定住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你自己做的吧。”张佳乐砸舌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孙哲平也不否认。
        “它能到现在都不塌真是神奇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觉得还可以啊。”孙哲平自我感觉良好的走过去,开门的时候力气大了点,几根竹条从房顶滚下来落在孙哲平旁边。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一阵后怕,孙哲平脸也有点黑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担心。”张佳乐看着滚下来的竹条。
        “砸不死人。”孙哲平安慰到,然后自顾自的走了进入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大灰……”张佳乐用手随便抹了一把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事怎么这么多?”孙哲平扔给张佳乐一块粗布,“自己擦擦不就完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撇撇嘴,用布擦了擦桌子和椅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明天早上我有事要出去一趟。”孙哲平仿佛看穿了张佳乐的小心眼,“你别想跑,这里我的地盘,我保证你逃不出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又没说要跑……”张佳乐心虚的说。
        两人颠簸一天了,吃了些干粮,就躺床上开始休息。孙哲平的木屋不大,只有一张床,他一个人睡是绰绰有余,但现在身边又多了个成年男性,一下变得拥挤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孙你往旁边一点快挤死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再往那边一点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再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位置了!”孙哲平忍无可忍。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看孙哲平是真生气了,也不敢乱动,就把自己紧贴着墙缩着,模样竟有点可怜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看他这样,考虑到张佳乐还是伤病员,就打算把床让给他自己在地上随便将就一晚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别走。”张佳乐一把拽住打算起身的孙哲平,“今天冷,床上睡,我再挤挤。”不给人反驳的机会,张佳乐就把自己的身子又往里缩了缩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看他都做到这个份上了,也不好推辞,就躺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 屋外白雪纷飞,寒风从屋子的缝隙窜进来,两人肌肤相接,丝毫不觉得寒冷。
        一夜无话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等张佳乐揉着眼睛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,孙哲平已经不见了。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收拾了一下床铺,下定决心要给孙哲平一个惊喜。
        他就地取材,用随身带着的小刀搜集了一些比较结实的竹子和藤条。爬到房子上面,用小石头和竹条加固不稳当的房梁。剩下的材料就用来把床加宽。
        弄完这些又从门口的古井打了一桶水,找到昨天的破布,把屋里厚厚的灰尘还有蜘蛛网收拾干净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,把无意间发现的几朵野花插在竹子做的小瓶,摆在桌子上。
       张佳乐坐在床上,特有成就感的嘿嘿笑起来,他现在特别想知道孙哲平回来看到这一切时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正午十分,张佳乐托着腮帮子望着窗外已经等的快睡着的时候,视野中终于出现了熟悉的身影。
        肩甲稍斜,粗布和袍,腰间束着一条皮质革带,满是划痕的剑鞘横在腰间,头顶硬朗的毛刺边系着一条绯红布带,五官英俊,嘴角带着不可一世的浅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干什么了把他乐成这样。”张佳乐有点好奇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看着自己的房子,总感觉哪里不对,他把门打开,没有发出之前那种吱吱哑哑危险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杀人了?”张佳乐敏锐的感觉到了孙哲平身上的血腥气。
        “换点钱。”孙哲平不以为然,“乐乐,这房子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弄的。”张佳乐得意的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还会这一手。”孙哲平四处打量的,最后定格在桌子上的花“这也是你弄的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看挺好看的,就摘了几朵回来,要不你这房子太死气沉沉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有一种感觉,这块小小的地方,曾经对他来说只是一个遮风避雨的落脚点,现在却有一种家的感觉。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自己父母,在外流浪,对他来说只有无尽的征途和死亡的逼迫。无意间得到神兵葬花,接踵而至的便是无处不在的追杀。可他从未低下过自己的头,不想妥协臣服,那便杀出一条能活下去的路。
        每一次战斗都当作是最后一战,他不要命的打法和疯劲让人闻风丧胆,似乎永远不知道恐惧为何物。
        “奖励你的。”孙哲平从布包里掏出一只烧鸡,“趁热吃。”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没客气,接过就吃。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的几天过的很平常,张佳乐体质不错,伤已经基本痊愈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孙,我在这里窝的都快发霉了。”张佳乐抱怨到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看你伤好的差不多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,切磋就切磋,来吧。”张佳乐跳下床,准备应战。
        “谁说我要和你打?”孙哲平奇怪的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你说,等我伤好了要和我打一架,如果我赢了就放我走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,你说那个啊。”孙哲平勾唇一笑,“不算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喂你什么意思!”张佳乐有点怒意,“不打算放我走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对你救命恩人就这个态度的吗,当初就不应该救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,大孙你把话说清楚,什么不算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只是觉得,你留着还挺有用,放家里做做饭修修房子干干家务什么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张佳乐现在很有把刀子甩他一脸的冲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玩笑。”孙哲平摆摆手,:“我觉得你武功不错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?现在想让我护着点你了,没门。”张佳乐翻了个白眼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家伙,听我好好说。”孙哲平开始散发低压,“这次的武道大会你听说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,那个啊,知道一点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每次比赛的优胜方,可以获得一件稀世珍宝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珍宝?”张佳乐对这种东西很感兴趣。
        “普通人找到了好东西,一般都不会自己私藏,这样一旦被人发现难逃一死。所以,他们就会把东西交给武道大会的人来换的钱财。”孙哲平顿了顿继续说到:“但武道大会的人也不敢私藏这种东西,否则迟早会被高手赶尽杀绝,所以他们才举行这种比赛,来吸引各地的民间高手,让他们互相牵制住彼此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么看来,最后的奖品一定是非常宝贵的。”张佳乐双眼放光。
        “第一届优胜的奖品一把战矛,叫做却邪,最后好像是被一个叫做叶修的人拿走的,这之后候名声大噪的叶修就彻底消失了踪迹,没有人再见过他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故弄玄虚的家伙。”张佳乐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剩下的几届比赛,优胜奖励都是神兵或者灵丹妙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想参加比赛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呢。”孙哲平活动了一下手指。
        “正好,我也想。”张佳乐轻咬嘴唇,跃跃欲试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了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是最后的奖品,你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名号,荣耀。”孙哲平不假思索。“你愿意一起吗?”他伸出一只手。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!”张佳乐同样伸出手,两个人紧紧握住对方。
        “就这么定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都要去参加比赛了,总得有一个门派吧,叫什么名字?”
        看了看桌子上的两朵花,张佳乐回答道:“双花?”
        “双花怎么够,要百花才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这么决定了,叫百花。”张佳乐拍板。“诶对了,谁是老大?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还用问?”孙哲平反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服,来一决高下吧!”张佳乐说着随手抓起一把雪,捏成一个雪球就朝孙哲平脸上甩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用胳膊护住脸,可冰碴还是溅到了身上,变成湿漉漉的一摊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完了。”孙哲平用脚扫起一片雪雾,然后把其中较大的几块踹向张佳乐。这时张佳乐已经搓好了三个雪团子,轻轻一跳躲开雪块,然后从空中把雪团子狠狠的砸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把蓬松的雪地踩的一片狼藉,到最后两人的身上脸上都是白色的雪花。
        只剩笑声经久不歇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TC
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热度(23)
“我是个百依百顺的孩子,至死不变,但只顺从我自己。”




梦想挖掘冷门佳作,衷心感谢每一位认真产粮的朋友。


cn背景,老友帮写

关注的博客